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工会召开2018年学院工会工作会议

2018-04-03  工会委员会    访问量:

2018年3月30日下午,学院工会在东湖校区招生就业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学院工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刘建明主持,工会副主席王建宇、分工会主任、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工会会计均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建宇同志简要回顾总结了2017年学院工会的工作,通报了2018年学院工会的工作计划,说明了2018年工会活动安排、工会活动经费预算等相关情况。接着,刘建明同志重点对2018年工会经费活动预算做了通报,广泛征求与会人员对今年工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会议强调:2018年工会工作在学院党委、农委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努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围绕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双一流建设,树立新理念、把握新机遇,着力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着力改进作风、抓细抓实,着力改革创新、增强活力,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动员会员职工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开放办院、依法治院,为争创全国一流高职学院而积极努力。

会议指出:2018年工会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引领,切实承担引导职工群众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政治学习,开展增强“三性”专题教育,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工作。二是依法履行教代会职能,切实推进工会法制化建设。要认真落实教代会制度,抓好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深化民主管理工作。三是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学院发展大局。要深入实施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组织开展创新争优活动。四是积极创建校园服务平台着力加强和谐校园建设。要加强工作源头参与,切实保障工会会员福利,组织开展“送温暖”工程,注重人文关怀。五是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增强工会对教职工吸引力。要加强对教职工活动中心的管理,抓好日常文体活动,抓好品牌文体活动。六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把工会打造成深受教职工群众信赖的“教职工之家”。要抓好新常态下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财务管理水平,针对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更加广泛深入基层和职工开展调查研究。七是做好女职工工作,注重女性人才培养。要组织好庆“三八”系列活动,要注重对女性教职工的培养,同时积极发现、培养优秀女性人才,及时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女性人才,增强女性教职工职业自豪感。

本次会议还就2018年工会发放职工福利和工会新增经费使用广泛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及建议并进行了投票,同时对近期将开展的职工同心鼓比赛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





(编辑:夏文)